罗文镇召开秋季重大动物疫病暨非洲猪瘟防控会议
  • 来源:万源市罗文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15
  • 点击数:人次
  •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确保区域内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2021年10月12日,罗文镇专题召开秋季重大动物疫病暨非洲猪瘟防控会议。会议由罗文镇党委书记张次君主持,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各村(社区)防疫员参加会议。

    会上,罗文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张运伟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万源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暨非洲猪瘟防控会议精神,并对村级防疫员相关业务技术进行培训,具体讲解了秋防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动物防疫重点方面的业务知识。

    罗文镇党委书记张次君对秋防工作进行总的概述,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镇上下都要高度重视,秋防工作关系到全镇居民生活的平稳运行,是一项重要的民生事业,要加强人员管理,增强技术指导,确保免疫质量。二是广泛宣传动员。镇村干部要深入农户,积极宣传动物防疫政策,努力提高村民防疫意识。防疫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建立完善好相关防疫台账。三是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村(社区)负责管辖范围内的禽畜防疫工作,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分村入户加强业务技术指导,确保顺利完成秋防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