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谋划未来5年茶叶产业发展目标
  • 来源:万源市茶叶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18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万源市茶叶局按照乡村振兴总体规划要求,立足茶叶产业发展实际,积极谋划未来5年茶叶产业发展目标。

    科学定位。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茶农参与、市场引领的原则,充分运用“高山、富硒、有机”三大生态资源优势,明确茶产业为我市产业振兴主导产业和“一县一特”产业,并作为万源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围绕旅游做强茶业,围绕茶业丰富旅游产业,实现茶旅深度融合。

    明确目标。未来5年,万源市茶叶产业实现“双30”目标,即:标准化茶园面积达到30万亩,综合产值达到30亿元。

    优化布局。按照“两区多点一中心”布局。集中连片打造“两区”:即石塘—固军—旧院—井溪和草坝—石窝—魏家—玉带两大名优茶种植示范区和加工集中区,每个示范区新增茶叶基地2万亩以上;“多点”:即在青花、沙滩、鹰背、河口、大沙、罗文、曾家、大竹等乡镇种植发展;“一中心”:即以古东关街道、太平镇为中心,建立辐射集聚秦巴地区的茶叶交易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