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我市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工作督查
  • 来源: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18
  • 点击数:人次
  • 为全面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和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效预防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近日,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深入我市开展2021 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工作督查。

    10月9日,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静婉带领督查工作组,对万源市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及卫生防疫工作进行了督查,主要查看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食品原料采购和贮存情况、人员健康管理情况、食品加工过程控制和卫生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留样情况、卫生防疫机制建立情况、传染病防控日报管理情况、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饮用水管理情况等。

    督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存在三防设施不规范、冷藏设备未显示温度、菜板生熟未分开等问题,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其立即整改。

    刘静婉副局长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定期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自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改立行,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