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两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 来源:达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18
  • 点击数:人次
  •    10月16日上午,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胡兵、王洪波通报了相关情况。

      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021年10月18日下午至23日上午在巴山大剧院召开,会期五天。目前,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77名,将组成通川、达川、万源、宣汉、大竹、渠县、开江、军队8个代表团参加会议。

      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建议议程共有七项内容:听取和审议达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达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审查达州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达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该议程草案将按照法定程序经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后予以实施。

      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0月17日至21日在达川区升华国际大酒店召开,会期五天。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应到会政协委员468名。邀请市委常委、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党组领导,市政府市长、副市长、秘书长和党组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驻达部队、在达高校的主要领导同志和市政协部分老领导出席会议。共有参会人员500余人。

      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共有十项:听取并审议《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报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政协委员大会发言;人事事项;通过《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中共达州市委书记讲话;政协达州市委员会主席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