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税务聚焦“四力”高效推进“红色枫桥”税务分局建设
  •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18
  • 点击数:人次
  • 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在开展“枫桥式”税务分局创建活动中,根据本局“红色枫桥”品牌实施情况,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压茬推进,聚焦“四力”解决“四难”,切实加快“红色枫桥”税务分局建设进度,取得显著成效。

    统筹推进,提升“联动力”,解决创建思维疲劳难题。根据前期实施情况,及时召开“枫桥式”税务分局建设工作推进会,再次明确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股室分局和各工作专班、业务支撑团队的创建职责、任务目标、协作事项、时限质量和奖惩机制,确保“枫桥式”税务分局建设“三步走”模式快速推进、立马开花结果。同时,为解决部分干部职工因创建而形成的思想“疲劳”痼疾,及时采取局领导交心谈话、各种会议宣讲引导和“多彩税月之声”广播宣传等措施将大家从各种荣誉沾沾自喜和不思进取厌倦疲劳的“病态”中彻底唤醒回来,以更加旺盛的精力投入到“红色枫桥”税务分局建设中。

    强力攻坚,提升“消化力”,解决创建过程梗阻难题。全面排查“红色枫桥”创建过程中组织协调、责任执行、方案落实和完成任务的情况,梳理形成“梗阻”问题清单,交有关股室、分局和个人限时改正并完成。对一些如《实施方案》急需深度完善、“红色枫桥”急待丰富充实、创建资料急切收集完善和应急纠纷调解室急于打造等难啃的“硬骨头”,及时组建多个“冲锋队”由相关局领导带领分头迎战、各个击破、逐项消化解决,把“红色枫桥”税务分局软硬件建设提高到一个新高度,切实提升创建成效。

    严格检查,提升“执行力”,解决创建底气不足难题。加大“红色枫桥”税务分局建设的检查考核力度,切实提升各单位各部门和干部职工的创建执行力。自开展创建“枫桥式”税务分局活动以来,通过电话查询、现场督导、查阅记录和明察暗访等形式共检查50余次,发现应付走形式、不按标准要求落实、任务未在规定时间完成和资料收集不完整等问题34个,口头提醒教育37人次,形成强大的创建“震慑力”,在全局营造起了建设“红色枫桥”税务分局的良好环境。

    宣传引导,提升“吸引力”,解决创建参与度不高难题。针对干部职工创建思想疲劳、兴趣参与度不高等问题,及时通过钉钉、微信群、短信和税企QQ群等发布“枫桥式”税务分局创建活动通知,公布联络电话畅通沟通渠道,调动全局全员全域参与。在激活内部创建动力的同时,还采取多种方式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和社会人士广泛宣传“红色枫桥”,使之更加关心“红色枫桥”、参与“红色枫桥”、支持“红色枫桥”,形成全社会参与建设“红色枫桥”税务分局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