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来源:万源市政府办公室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  一、工作职责

      (一)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国务院、国务院办公厅及省政府、省政府办公厅及达州市人民政府、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及各部门等发送市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市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负责市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及各类专题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抓好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

      (三)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

      (四)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或办理公文的需要,承担有关部门的协调工作,对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市政府领导决定。

      (五)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市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六)负责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市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反馈。

      (七)围绕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八)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监督、指导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九)指导、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市长热线、市长信箱工作,指导、监督全市电子政务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

      (十)组织实施全市人民防空工作。

      (十一)组织实施市政府金融工作。

      (十二)负责市委外事工作。

      (十三)负责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十四)负责惠民帮扶工作。

      (十五)办理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

      (十六)负责对市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及各乡(镇)人民政府的办公室进行业务指导。

      (十七)管理市政府机关的行政事务,搞好市政府安全保卫及后勤服务等工作。

      (十八)负责政府职能转变、“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管理等的综合协调、监督指导工作。

      (十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一秘书股。负责市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及各类专题会议的材料准备和会议确定事项的办理;负责起草和初核以市人民政府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或上报的文件材料;加强同市人民政府各部门、乡镇及基层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开展调查研究,办好《政府工作通报》、《政务参阅》等内部刊物,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二)二秘书股。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的综合接待工作,及时准确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及值班工作;负责各级来文的收发、登记、传阅及领导指示处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发出的公文运转、编制、校对、印发等工作;负责做好市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及各类专题会议的筹备工作;负责文件、信函的收发工作;负责市政府及办公室文书档案的立卷、归档、保管、使用、及印章管理等工作;负责办理介绍信、工作证。

      (三)综合秘书股。负责市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市长碰头会和市政府党组会议、各类专题会议的会务工作及其会议所确定相关事项的办理工作。

      (四)市政府督查室(市效能办、市政府绩效办)。负责《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重要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和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工作,并及时向市政府报告;牵头组织开展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各项重要工作的专项督查活动。组织办理市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意见和市政协委员的提案、建议。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开展调研工作,为市政府决策服务。按时完成上级政府和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督查任务。承担全市机关效能建设具体工作,负责市政府目标绩效管理工作。

      (五)市政府研究室。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综合性讲话、文稿以及向上级党委、政府的综合性汇报材料;负责市政府综合性文件的起草工作;参与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和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实情况的跟踪调研;整理报送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信息、动态。指导全市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工作。

      (六)政务信息股。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筛选、整理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向上级和市政府领导报送有重要价值的政务信息,为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加强对各地各部门政务信息工作的业务指导和考核。

      (七)行政事务管理(安全保卫)股。负责管理机关各项行政事务,搞好机关财务管理和政工工作、管理机关综合办公大楼的房产、水电、消防、电梯等公共设施;负责机关综合办公大楼的公共卫生和绿化管理;负责市人民政府及相关会议服务、机关食堂管理及来客的接待和车辆的管理、调度、火车站的联系工作;负责机关综合办公大楼的安全保卫工作,制定和落实安全事故防范措施,认真做好防火防盗工作,确保机关综合办公大楼的安全,协助公安部门查处机关内部治安刑事案件。维护好机关正常工作。

      (八)政务管理指导股。负责政府职能转变、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管理等综合协调、监督指导工作。

      (九)金融工作局(挂牌)。负责全市金融组织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联系协调银行、证券、保险等相关业务,并做好对相关金融行业的协调服务工作;牵头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地方金融风险,统筹协调有关部门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

      (十)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代管)。推进、指导、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维护管理市政府门户网站;对拟公共的信息进行审查。宣传贯彻国家、省、达州市颁布的有关信息产业、政府信息的法规、政策。负责处理达州市、万源市市长信箱,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群众反映的重要社情民意;负责跟踪落实群众对政府及部门工作的批评、意见和建议。

      (十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代管)。组织人民防空工程、通信、警报的建设和管理。指导群众防空组织建设和训练。战时组织指挥通信保障和负责发放空袭警报信号。

      (十二)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代管)。负责指导、推进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十三)惠民帮扶中心(代管)。政策宣传和咨询;就业再就业帮扶;应急帮扶救助;群众权益服务;组织社会募捐救助;建立完善困难职工帮扶长效机制,发挥好“救急济困,拾遗补缺”作用;完善惠民帮扶体系。

      三、办公地址:万源市太平镇河西新区政府大楼三、四楼

      四、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622416

      六、负责人姓名:吴藻光党组书记、主任(1598477719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