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公安局
  • 来源:万源市公安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一、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及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指示、决定。

    (二)负责部署、检查、指导、监督全市公安保卫工作。

    (三)承担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依法履行社会治安管理、户籍管理、交通管理、监所管理、消防监督等职责。

    (四)掌握信息,预测敌情,依法查禁取缔邪教组织,为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当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参谋,抓好隐蔽战线斗争。

    (五)按规定组织实施相关警卫工作,组织指挥武警中队执行公安任务。

    (六)指导森林公安分局业务工作。

    (七)依据国家法律法规,抓好公安法制建设;组织、规划公安装备现代化建设。

    (八)按照中、省、地、市要求,抓好队伍正规化建设。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万源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负责接报警察和指挥处警工作;负责授权的警务指挥及协调工作;负责公安情报信息的收集、汇总和研判工作;负责调查研究和起草重要文件工作;负责机要、文印、通讯、档案管理、目标管理、综合治理等工作。

    (二)万源市公安局政治处负责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工、青、妇、团工作

    (三)万源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负责刑事侦查、反恐怖、经济犯罪侦查工作;负责刑侦基础、刑事科学技术工作。

    (四)万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负责交通管理、交通安全防范、车辆管理、公路巡逻和交通事处理等项工作。

    (五)万源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负责治安管理、对公共场所、特种行业的管理,依法对社会上的卖淫嫖娼、赌博等违法活动进行治理;负责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六)万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负责掌握全市人口数量及动态,户政管理、办理并指导派出所办理相关证件,负责外籍人员和本市市民的出入境管理工作。

    (七)万源市公安局法制大队。负责公安法制宣传、培训、执法监督、复议、应诉、国家赔偿、执法调研和审核把关工作;负责公安信访工作。承担审批万源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许可)公告中涉及我局的审批项目。

    (八)万源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室。负责财务、装备、内部车辆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基建卫生和后勤服务等警务保障工作。

    (九)万源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掌握全市禁毒工作情况,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为党委政府提供禁毒工作决策提供依据。

    (十)万源市公安局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大队。受理本市内互联网备案工作,负责我市各部门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规划、设计、施工指导和建成后的安全检查工作,负责我市各部门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事件和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和网络犯罪案件的查处工作。负责本市内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安全审批检查工作。

    (十一)中共万源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负责受理对本局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及党员干部的申诉;调查处理本局科级以下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负责局机关及派出所财政财务收支、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监督工作。承办市纪委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十二)万源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维护党的纪律、履行党内监督,纠正部门不正之风以及人民警察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等情况进行查纠、防范以及维护民警合法权益等工作。

    (十三)万源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处置严重暴力性犯罪、暴乱、骚乱事件以及大规模等重大治安事件;负责城区的治安巡防、协助维护城区交通秩序,打击各类街面违法犯罪;负责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和特定的巡防执勤及重要目标警卫等任务;制止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参与处置各种突发事件、重大治安灾害事故和应急救援工作。

    (十四)万源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掌握全市经济犯罪动态,拟定预防、打击经济犯罪对策;负责经济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

    三、办公地址:四川省万源市太平镇东关路9

    四、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622544

    六、负责人姓名:闵军舰   副市长、公安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