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来源: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一、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达州市关于综合行政执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拟订相关规范性文件,研究拟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对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统筹、协调、检查、指导、督办和考核。负责组织开展重大执法活动和专项执法行动。负责协调跨区域重大复杂案件的查处和案审会等工作。实施法律法规规定的行政处罚权有关的行政检查和行政强制措施。

      (三)制定综合行政执法人才培养、教育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全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

      (四)负责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负责对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乱作为、不作为等行为进行纠正和查处。

      (五)承担城市规划区内的市容秩序、市政设施、户外广告等城市管理行政审批职责。

      (六)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行使以下权力:

      1.住建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

      2.对机动车侵占城市非机动车道、公园及绿地等行为的行政处罚:对非机动车侵占城市人行道、公园及绿地等禁止停放区域行为的行政处罚。

      3.城市规划区市容秩序、市政设施、户外广告等城市管理行政处罚。

      4.市政府根据需要纳入综合执法范围的其他行政处罚。

      5.实施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与以上行政处罚权相关的行政强制措施。

      6.实施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与以上行政处罚权相关的行政检查。

      (七)负责办理综合行政执法领域的来信来访工作,受理有关举报投诉。

      (八)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内部综合协调工作。承担文电、会务、档案、机要保密、信访维稳、政务公开、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财务、政府采购等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政策法规股。承担城市规划区内的市容秩序、市政设施、户外广告等城市管理行政审批职责。负责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备案、清理。负责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负责行政执法案件的审查、备案及执法文书的管理。负责有关法治宣传教育及执法业务培训工作。负责执法人员和执法证件管理。负责行政处罚案件听证及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协调跨区域重大复杂案件的查处和案审会等工作。

      (执法监督股。牵头拟订综合执法年度计划、管理办法并组织落实。负责对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统筹、协调、检查、指导、督办和考核。负责组织开展重大执法活动和专项执法行动,负责跨区域重大复杂案件的查处,负责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负责对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乱作为、不作为等行为进行纠正和查处。负责案件公开、统计、上报、归档等工作。

      (政工人事股党建办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政工人事工作。制定综合行政执法人才培养、教育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统战及群团工作。负责内审工作。

      (五)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工作。

      三、办公地址:万源市古东关街道861号(东区市人民法院)对面

      四、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615630

      六、负责人姓名:袁大圣党组书记、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