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医疗保障局
  • 来源:万源市医疗保障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一、工作职责

      万源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于2019年3月,是市政府直属机构,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达州市委、万源市委的决策部署,完善和执行医疗相关政策,整顿医疗保障领域的乱象,理顺医疗秩序,确保广大参保对象正常享受国家优惠政策。主要职责是:在达州市医疗保障局的组织下,参与拟订并实施各项医疗保障政策和制度。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建立健全覆盖全民、城乡统筹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监督管理本级医保经办工作,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市医保局内设4个股室:办公室(党建办)、待遇保障股、医药服务管理股、基金监管股。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党建办)

      负责机关内部综合协调工作,承担文电、会务、保密、档案、政工、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统战及群团等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国有资产管理以及机关和直属单位预决算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二)待遇保障股

      拟订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统筹城乡医疗保障待遇标准,建立健全与筹资水平相适应的待遇调整机制。承担医疗保障待遇管理工作。统筹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组织实施异地就医等管理办法、结算政策以及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组织实施医疗救助管理办法。组织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立医保对医疗行为的激励约束机制以及对医疗费用的控制机制。负责基金财务,承担基金财务报表编制、风险预警管理及基金统计分析工作。负责基金审批工作。

      (三)医药服务管理股

      组织开展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技术的经济性评价。拟订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并组织实施。建立价格信息监测制度。监督实施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配送及结算管理。拟订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协议和支付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定点医药服务评价体系负责全市医保信息化建设工作。

      (四)基金监管股

      拟订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和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监督管理纳入医疗保障支付范围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制定全市经办服务规程,指导管理全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工作。督促落实全市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内控管理和风险防范等工作。负责内审工作。

      (五)万源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异地就医备案、政策咨询、参保人员住院资料审核与报销、特殊门诊备案与报销等业务经办相关事宜

      三、办公地址:万源市古东关街道东关路77号

      四、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622262

      六、负责人姓名: 查光强 党组书记、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