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信访局
  • 来源:万源市信访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一、工作职责

      (一)处理全市群众来信来访事项,保障信访渠道畅通;反映群众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有关政策建议。

      (二)承办上级信访部门和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交办、指示件的落实情况;向各乡镇和市级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三)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协调各乡镇和市级部门的信访和群众工作。

      (四)指导全市信访业务工作;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和群众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了解并掌握信访和群众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指导信访工作部门信息系统建设。

      (六)负责全市群众和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二、机构设置

      (一)综合股

      负责局机关日常工作和职工学习安排;负责公文处理,筹办各种会议,有关文件和文稿的起草,信访信息的综合分析与报送;负责信访业务培训;负责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爱国卫生运功、计划生育、保密和安全工作;负责局机关各种接待和对外协调工作;负责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产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工资福利、人事、档案、印鉴、车辆使用等工作。

      (二)办信股(网投股)

      具体负责群众来信、上级交办(网上转办)来信事项的办理;负责承担人民网网民给省委书记、省长留言的办理、反馈、综合分析,反映网络重要信访信息。

      (三)督查股

      负责对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实施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负责领导批示、上级信访机构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负责全市信访工作目标考核及绩效管理;对各乡镇信访和群众工作进行检查和综合业务指导;负责提出改进工作、追究责任、完善政策的意见和建议;承担市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日常工作。

      (四)万源市群众接待中心

      负责接待群众来访和电话受理;处理群众集体来访和有关来访突发情况;反映群众来访中的重要信息,及时转送、交办、督办重要群众来访来电事项;协调处理各乡镇、市级各部门接待来访中遇到的复杂问题,维护来访秩序;向市领导、各乡镇和市级各部门通报信访情况;协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处理非正常上访;负责来访案件的材料照归卷、督查督办、结案。

      三、办公地址:万源市河西新区市政府办公大楼

      四、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622931

      六、负责人姓名:郑磊  党组书记、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