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社保局
  • 来源:万源市社保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社会保险工作的方针、法律、法规及政策。

    (二)承担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和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参保、登记、稽核工作。

    (三)承担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和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工作。

    (四)承办市政府、市人社局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印章、后勤、人事工资、档案的管理,公文运作、信息采编、综合协调以及全局党建和群团等日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退管股。负责办理退休的接件、初审,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计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统筹股。负责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的参保、登记、转移、计划等综合业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工伤股。负责工伤保险调查、统计,核定工伤保险待遇,工伤保险职工住院、就医管理和职工享受工伤保险待遇情况记录等项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稽核股。负责对参保单位登记、申报、征缴情况进行检查和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稽核工作,处理征缴相关的群众来信来访,全市基金收支情况的审计监督等项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六)财务股。负责全市社保基金的收缴、拨付、会计核算、管理和负责编报各类统计报表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七)信息股。实施全市养老保险计算机应用管理和个人账户管理工作,负责局域网建设和办公自动化建设,做好社保经办网络系统的管理维护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八)机保股。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的参保、登记、征缴、转移、计划,以及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计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办公地址:万源市政府五楼

    四、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622268

    六、负责人姓名:陈天贵  支部书记、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