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居保局
  • 来源:万源市居保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一、主要职责

    为城乡居民提供养老保险服务;办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审核、关系转移接续、养老金核发及退保业务。内设办公室、统筹股、基金股、支付股、稽核股。

    二、机构设置

    (一)支付股。核定到龄人员领取待遇标准;办理待遇领取人员暂停支付与恢复;对乡镇上报的终止支付申请进行复核;对乡镇上报的领取人银行帐号变更进行复核;生成月度拨付计划;生成批量代发加密文件送银行支付。

    (二)基金股。管理城乡居保基金;取回银行代扣、代发回盘文件导入信息系统;进行基金预决算及考核;如实反映居保收支状况;按月拨付养老金;建立城乡居保统计台帐;上报财务报表;管理老农保基金及支付;管理机关财务等。

    (三)统筹股。负责对乡镇社保服务中心在省信息系统录入和上报的参保资料进行复核和审核,确定是否审核通过;负责导出批量缴纳保费数据审核后送农商银行代操。

    (四)办公室。负责局机关文书、信息、档案等日常事务管理。

    (五)稽核股。负责对乡镇社保服务中心、本单位内设各业务股室的监督检查。

    三、办公地址:万源市古东关街道万白路157号

    四、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616198

    六、负责人姓名:杨宇华  支部书记、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