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交警大队
  • 来源:万源市交警大队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一、主要职责

    (一)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秩序。

    (二)查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三)预防和处理道路交通事故。

    (四)管理相关车辆和驾驶人。

    (五)配合监管道路交通安全设施。

    (六)其他法定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一)交通管理大队一中队。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处罚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处理交通事故;维护公路治安秩序;预防和打击公路上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查缉逃犯及其他违法犯罪嫌疑人;制止乱设卡等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接收报警;救助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犯或者处于其它危难情形的公民;公安部规定应当履行的其他职责。

    (二)交通管理大队二中队。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处罚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处理交通事故;维护公路治安秩序;预防和打击公路上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查缉逃犯及其他违法犯罪嫌疑人;制止乱设卡等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接收报警;救助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犯或者处于其它危难情形的公民;公安部规定应当履行的其他职责。

    (三)交通管理大队三中队。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处罚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处理交通事故;维护公路治安秩序;预防和打击公路上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查缉逃犯及其他违法犯罪嫌疑人;制止乱设卡等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接收报警;救助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犯或者处于其它危难情形的公民;公安部规定应当履行的其他职责。

    (四)交通管理大队四中队。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处罚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处理交通事故;维护公路治安秩序;预防和打击公路上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查缉逃犯及其他违法犯罪嫌疑人;制止乱设卡等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接收报警;救助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犯或者处于其它危难情形的公民;公安部规定应当履行的其他职责。

    (五)交通管理大队特勤中队。受公民因道路交通事故和道路突发事件的报警,及时出席现场救助受伤、患病或者遇险人员,控制犯罪嫌疑人,做好现场勘查,调查取证,及时撤除事故现场、疏导被堵车辆、恢复交通。对道路上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控制事态发展,做好现场调查后及时移交相关部门。依照法定程序,负责处理交通事故。

    (六)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规范车管工作,建设文明窗口,按照大队的制定的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服好务;负责对全市两、三轮摩托车驾驶员的考试考核;负责全市摩托车注册登记和机动车年检;严格按照规定收费。

    三、办公地址:万源市古东关街道河西新区万兴路228号

    四、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622385

    六、负责人姓名:刘德鹏  大队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