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房管局
  • 来源:万源市房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一、主要职责

    负责全市房产管理,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房产管理和保障性住房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并定期发布房地产市场动态;负责各类保障性住房分配、销售、租赁补贴以及退出机制管理的具体实施;负责全市物业服务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城镇房屋安全鉴定工作和白蚁防治管理工作;负责房屋转让、抵押、租赁、面积管理、房屋交易档案、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对辖区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进行行业指导;承担商品房预售许可、房屋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房屋交易监管、楼盘表的建立、购房资格审核、房源验核以及房屋抵押政策制定及监督执行等交易过程中监管的具体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局机关政务工作的协调,各项会议的组织筹备,局内各职能股室及下属单位日常工作管理,目标考核工作;管理局机关固定资产、财务,业务统计以及车辆派遣工作。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及局机关内部安全保卫、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机要和保密等日常工作;负责机关各类文件的起草、报批、发放及来文来电处理。

    (二)住房保障股。负责保障性住房申报人员的资料收集、整理、归档;抓好全市保障性住房申报对象和租赁补贴对象的审查、房屋分配及清退工作;逐步推行保障性住房共有产权制度改革并督促实施;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产权交易股。负责市房屋转让、抵押、租赁、面积管理、房屋交易档案等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行政审批股。负责商品房预售许可的收件、初审,商品房网上签约。

    (五)档案信息股。负责办理市域范围内他项权利注销登记,协调内外网的维修和维护,确保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行,房产信息查询统计、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房产档案整理归档等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其他工作。

    (六)物业管理股。负责全市范围内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查处各开发企业销(预)售环节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负责各开发企业申办商品房预售许可的现场查勘工作和商品房销(预)售一房一价的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全市商品住宅公共部分公用设施设备维修资金的归集、管理、拨付和使用工作;指导全市物业服务的行业管理,做好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初审,物业服务从业人员资格认定以及行为规范的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前期物业管理执业备案工作;协助社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协调处理物业管理纠纷;负责指导中介服务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白蚁防治股。负责全市建设项目及建成项目的白蚁防治备案工作。

    三、办公地址:万源市古东关街道秦川大道70号

    四、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622097

    六、负责人姓名:袁光宇     职位: 党支部书记,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