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白沙镇
  • 来源:万源市白沙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一、主要职责

    (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保证监督职能。教育和管理职能。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负责抓好本镇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

    (二)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二、机构设置

    (一)党政办公室。围绕镇党委、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组织调查研究进行督促检查,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为镇党委、政府决策服务;承担镇党委、政府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校核工作,承办镇属各部门单位、各村报送镇党委、政府的申请、请示、报告;负责镇党委、政府机关的文件、电报、信函的日常文书处理和保密及文件、内部资料的印制、分发、清退、归档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办公室的办公自动化及无线电管理工作;负责镇党委、政府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镇政府法制工作,协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负责党委、政府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办公室的人事管理、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财务、财产、规划、环境卫生、后勤服务等行政管理工作;负责党委、政府接待工作;协调做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办理党委、政府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财政所。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物价、统计、审计等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协调财税征管工作,全面准确地掌握好纳税对象和税额。负责本镇乡镇企业经济建设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负责组织各项经济统计和有关经济普查工作。执行国家统计标准和统计报表制度。组织协调本镇的商品流通供应,并做好价格指导工作;依法对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检查和监督;依法查处有关价格、收费的违法行为,指导群众性物价监督活动。协调国家税收和地方税收征管工作。指导、协调全镇会计管理工作。承办镇委、镇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三)社会事务中心。按时发放优抚对象的抚恤金,义务兵优待金;抓好城乡“低保”的申请、审核工作;切实做好灾情的调查、申报、核实工作;做好困难救助工作;做好五保户供养工作;及时发放救灾款、物;规范民政业务档案的管理;做好民政事业的其它工作。

    (四)村镇规划办公室。组织编制并实施村镇规划;研究镇、村庄规划建设的措施、办法;指导村镇建设设计和施工管理;负责核发村庄规划区内个人建房的建设规划许可证;负责镇区规划区建设项目及镇、村庄规划区乡镇企业、公共设施和公益建设项目的初审、上报;指导农民建房及危房改造,负责农民住宅宅基地选址放线和农民建房质量安全监管;协助做好村镇建设项目选取址工作,指导村镇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负责村镇规划建设管理的相关执法工作;负责镇辖区内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及城管监察工作。

    (五)脱贫攻坚办。全镇建档立卡户数据管理,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会议记录、文件资料收集管理;督促指导各村扶贫项目建设监管等工作。

    (六)安办。1.安全监管(含食品药品安全);2.维稳处突;3.河道违法采砂监管;4.道路交通安全巡查;5.其他相关工作。

    (七)卫计办。1.卫生和计划生育管理;2.人口统计报表;3.社会抚养费征收;4.其他相关工作。

    (八)林业站。1.生态保护;2.林政管理;3.退耕还林;4.生态效益林补偿;5.其他相关工作。

    (九)农技站。1.农业技术服务;2.农机推广;3.粮食直补;4.良种补贴;5.农业政策性保险;6.种养殖发展;7.动物检疫;8.动物防疫;9.畜牧保险;10.农产品质量监测;11.其他相关工作。

    (十)文广站。1.文化广电工作;2.村村通管理 ;3.文化建设;4.其他相关工作。

    三、办公地址:万源市白沙镇工农街177号

    四、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912653

    六、负责人姓名:李德波  党委副书记、镇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