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八台镇
  • 来源:万源市八台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一、主要职责

    (一)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产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六)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党政办公室。围绕镇党委、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组织调查研究进行督促检查,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为镇党委、政府决策服务;承担镇党委、政府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校核工作,承办镇属各部门单位、各村报送镇党委、政府的申请、请示、报告;负责镇党委、政府机关的文件、电报、信函的日常文书处理和保密及文件、内部资料的印制、分发、清退、归档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办公室的办公自动化及无线电管理工作;负责镇党委、政府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镇政府法制工作,协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负责党委、政府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办公室的人事管理、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财务、财产、规划、环境卫生、后勤服务等行政管理工作;负责党委、政府接待工作;协调做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办理党委、政府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农技站。主持农技站全面工作。制订农技站年度目标责任制,并做好管理考核工作。做好站务管理、财务管理工作。做好新品种、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工作。主持农技站全面工作,做好站务管理、财务管理工作。制订农技站年度目标责任制,做好全站干部职工的管理和考核工作。围绕农业结构调整,做好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工作。联系科技示范户,进行技术指导,做好农技辐射推广工作。搞好农业科普宣传、咨询、培训工作。做好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三)林业站。宣传、贯彻《森林法》和各项林业方针、政策、了解和反映、解决农民群众在发展林业生产中的要求与问题。根据本地森林资源的实际情况,选聘专职护林员组织各村制定护林公约,划定护林责任区。协助开展防火宣传,制定防火公约,组织打火队伍。防治病虫害,开展病虫害发生情况的调查,推广防治技术,组织群众防病灭虫,协助开展植物疫工作,严禁疫苗出圃和种植。宣传贯彻《野生动物法》。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有关狩猎和猎捕工具管理规定,掌握区内野生动物资源状况、防止乱捕滥猎组织珍惜动物抢救。造林。封山育林恢复森林资源。对一些不能成林、林相残败,林分稀疏,以及非培育目的树种的分和疏林,提出具体改造措施,分年度组织群众实施。根据当地生活习惯和自然、经济条件的实际,积极引导当地群众使用新能源。根据各地林业发展的实际需要,积极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承包,技术咨询和搞好产前、产中、产后等服务工作。有计划地组织群众学习林业实用技术,并大力传播林业科学知识,推广先进生产经验。根据林业主管部门的部署,定期组织人员协助开展二类森林资源调查。协助制定林业发展规划和年度生产计划。

    三、办公地址:万源市八台镇天池坝村柒树垭组

    四、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510046

    六、负责人姓名:袁莉萍  党委副书记、镇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