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曾家乡
  • 来源:万源市曾家乡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二)拟定和实施本乡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规划、年度计划。

    (三)管理和指导本乡农业、企业计划、财务、统计、审计、价格、物资、设备、技术、劳动、保险、安全生产、质量、土地管理、村乡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

    (四)指导农业投资项目的咨询、论证、审查;为经济发展提供经济、技术、法律、信息服务。

    (五)指导和管理本乡教育、文化、科技体育、卫生、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做好法制宣传、教育、法律服务、民间纠纷调解工作。

    (六)拟定和实施本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并组织、指导、协调、检查各单位工作。

    (七)拟定本乡民政事业发展和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定补、救灾救济扶贫、双拥、优待、老龄、五保等工作。

    (八)搞好本乡民兵组织建设、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征兵等工作。

    (九)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规,拟定本乡人口与计划生育的年度计划,做好调查研究,检查督促和统计工作。

    (十)编制财政预算内、预算外、自筹资金的年度预算、决算和管理,执行乡人代会审查批准的财政收支预算和市政府下达的收支任务,做好各项财政收入的征收管理、划解工作。

    (十一)建立健全各项财务会计制度,加强对本乡事业、行政单位财务指导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

    二、机构设置

    (一)党政办公室。负责党政机关的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做好上传下达,承上启下,内外联系,综合协调等工作;起草或审核以乡党委、政府名义行文的文件、材料,组织信息报送,开展调查研究,搞好有关工作的督查、落实,起领导的助手和参谋作用;组织、安排乡机关干部、职工的政治学习,协助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机关的自身建设和各项规章制度的建设和落实;承办政府重要会议;负责文件收发、传递、文书档案管理、印章管理及保密、信访工作;负责交通工具、通信设备、公共财物的管理;负责人大、信访、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民兵预备役、群众团体等工作;搞好接待、行政、后勤工作。

    (二)财政所。负责乡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及定期结报工作;负责乡所属单位财务统一核算工作;负责各项惠农政策、优抚政策以及救助资金的及时兑现;负责村级财务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各项涉农转移支付资金和支农专款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乡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资产转经营性国有资产占用费的征收工作;负责耕地占用税、契税的征管工作;承担农村税费改革的具体工作。

    (三)社会事务(政务)服务中心。负责辖区内新农合及社会保障、城乡低保及社会救助、规划建设、环境保护等业务。

    三、办公地址:万源市曾家乡街道

    四、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7171009

    六、负责人姓名:黄懿川  党委副书记、乡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