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官渡镇
  • 来源:万源市官渡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一、主要职责

    (一)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六)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党政办。围绕镇党委、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组织调查研究进行督促检查,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处理党务、政务日常工作,负责文稿的起草、修改、校核,承办镇属各部门、企事业单位、村(社)报送镇党委、政府的申请、请示、报告等,疏通纵横关系,建立信息网络,作出信息反馈。负责对党委、政府决议、决定等各项工作的执行情况进行督办和检查。负责镇党委、政府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对外的接待工作。协助党委、政府抓好保密工作,党史资料汇集工作和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二)安办(交管站)。负责安办(交管站)日常工作,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应急管理、减灾救灾、铁匠垭非洲猪瘟执勤点执勤等。

    (三)综治中心。负责依法治市、综治、信访、维稳、扫黑除恶、防邪、禁毒、民族宗教及征兵、民兵整组、疫情防控等工作。

    (四)财政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政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负责乡镇财政预决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调整和预算内外收支管理。负责对各类专项资金的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负责乡镇政府预算单位的财务管理和核算。负责乡镇涉农及社会保障等专户资金的管理和核算。负责村级资金专户存储、核拨和监督管理。落实兑现各级惠农补助资金,对农民负担和农村政策实施监管。负责耕地占用税、契税和非税收入的征收管理。负责本乡镇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五)社会事务办公室。认真贯彻执行社会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熟悉业务,抓好各项工作。具体负责民政、人口和计划生育、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广播电视、社会救济、残疾人事业、老龄、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工作。负责社会事务相关法律法规及惠民政策的宣传工作。

    三、办公地址:万源市官渡镇平安街146号

    四、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738133

    六、负责人姓名:叶多刚  党委副书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