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庙子乡
  • 来源:万源市庙子乡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一、工作职责

    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的指示、决议、决定,在职权范围内发布命令、决定、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和工作任务。

    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指导、协调村委会经济发展, 抓好商品流通和招商引资工作。

    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抓好重点工程建设,公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基本农田保护、林政资源管理、水资源保护和护林防火工作。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负责和监督乡政府各职能部门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

    编制乡级年度财政预、决算,管理、审计、监督村级财务。

    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

    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党政办公室  负责拟定机关的年度工作要点、半年工作总结、年终工作总结,做好单位目标管理责任书的拟定、资料收集、自查报告工作,抓好目标管理的落实工作。   负责落实上级的督查督办工作,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负责做好文件、公文、函件的接收、登记、保密、传递、保管、督办和文书归档工作。   负责做好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   初审各类文字材料,负责编写工作简报。   做好会议记录,协助领导贯彻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负责做好印章管理工作。   提供加盖党委、政府印章、档案查阅、党组织关系转入转出、共青团组织关系转接服务。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经济和社会事务办公室  负责优抚救济、扶贫帮困,敬老院日常管理工作;指导村民自治和村务公开;负责新农合、新农保等惠农政策及农业技术推广,指导村民抓好农业生产,负责良种推广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抓好林政资源管理工作;负责文化、广播影视工作;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

    (三)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  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有关国土资源、村镇建设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本辖区内的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对破坏耕地的行为及时上报和处理。负责对本辖区规划区和控制建设区域的监督检查工作,对违法用地、非法建设行为进行处理。负责接收各村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初审合格的用地建房申请,报经乡党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后及时上报市级主管部门审批;对通过审批的建房户现场定点放线。做好本辖区内土地权属纠纷调处工作。对本辖区内农房建筑安全、建筑秩序、风貌打造等进行监管。加强建筑工匠的培训、教育、管理和其他施工队伍的监管。负责村镇建设项目的选址定点、放线等工作。完成市建设局、市政府交办的村镇规划建设管理的其他工作。

    三、办公地址:万源市庙子乡街道

    四、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962001

    六、负责人姓名:张家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