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鹰背镇
  • 来源:万源市鹰背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一、工作职责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党组织和我镇党代表大会及党员大会的决议;

    讨论决定我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领导我镇政权机关和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

    加强我镇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乡镇单位的干部;

    领导我镇的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好扫黑除恶、基层治理、综治维稳、意识形态、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党政办公室  负责往来公文的起草和政策决议的上传下达,负责来信来电来访的接待和宣传解释,协助党委政府处理日常事务和机关内部的管理。

    (二)财政所  负责镇财务全面工作,严格财政制度,负责财政收入与支出,负责镇财政和债务的管理。 

    (三)便民服务中心  提供民政、计生、规划建设、新农保、新农合、食品药品、畜牧、农业生产、安全管理、文化广电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和技术指导与服务。

    (四)交管站  负责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与执法。

    (五)计生办  执行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规,制定本镇人口与计划生育的规定和措施。拟定本镇人口发展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统计,实行监督检查。组织人口问题的调查研究,制定计划生育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依照现行生育有关政策,处理本乡的违法生育,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按程序处理。开展计划生育业务培训和计划生育“三结合”活动。协同有关部门加强本乡流动人口管理,定期组织育龄妇女检查。承办计划生育来信来访。为搞好计划生育提供技术指导。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生育指导与避孕咨询、婚前保健与医学检查、婚前咨询与新婚保舰避孕方法使用与知情选择。负责本镇管理人口一孩《生育服务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流动人婚育证明》审核办理及《再生育服务证》申请初审上报;负责村级计生信息员的工作管理、业务培训、考核工作;做好本镇全员人口计生信息工作,准确掌握本镇人口数量、结构和育龄夫妇的婚育、节育状况及人口流动情况;做好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做好本镇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三、办公地址:万源市鹰背镇街道

    四、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765006

    六、负责人姓名:李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