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草坝镇
  • 来源:万源市草坝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一、工作职责

    (一)宣传、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稳定农村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加强对村民委员会、社区居委会的指导,提高、培育村民委员会、社区居委会的自治能力。 

    (二)科学制订发展规划,营造农村经济发展环境,加强农村市场监督,培育、提升市场功能,搞活市场流通,推广农业技术,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农民发展现代农业,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 

    (三)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紧紧围绕实现和维护群众利益开展工作,突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和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管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加强民事纠纷调解,化解农村社会矛盾,开展农村扶贫和社会救助,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四)加强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和乡村规划等社会管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村人口素质和农民生活质量。 

    (五)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公共产品,提供政策、科技、市场信息和社会救济、救助服务,及时向上级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二、机构设置

    (一)综合执法办公室  主管政法、综治安全、扫黑除恶、综合执法、交管、“五治”、信访调解、生态环境、房屋征补、自然资源(地质灾害)、市场监管、人防等工作。

    (二)党政办  负责机关日常文书处理,来人来客接待工作,收集信息,反映动态,党委、政务公开,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撰等管理机关行政事务。

    (三)财政所  贯彻执行国家财政、预算、税收、财政会计等有关政策、法规,监督管理乡镇所属各部门资金;编制乡镇年度财政预算,提供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信息;指导乡镇村级财务工作;承担会计档案管理工作;登记管理各单位财产物资;管理和发放各项涉农补贴;监督管理专项资金;承办乡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党建办  宣传、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稳定农村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加强对村民委员会、社区居委会的指导,提高、培育村民委员会、社区居委会的自治能力。

    (五)柳黄便民服务点  负责柳黄便民服务点行政审批、民政、退役军人事务、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应急管理、物资储备、统计、保险、供销、卫生健康、残联、农民工服务等工作。

    (六)经济发展办公室  负责全镇脱贫攻坚、农业农村、扶贫开发、村规、国土、烟草、投资促进、商务等工作。

    (七)社会事务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  负责行政审批、民政、退役军人事务、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应急管理、物资储备、统计、保险、供销、卫生健康、残联、农民工服务等工作。

    (八)新店便民服务点  负责原新店行政审批、民政、退役军人事务、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应急管理、物资储备、统计、保险、供销、卫生健康、残联、农民工服务等工作。

    三、办公地址:草坝镇街道便民路9

    四、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800003

    六、负责人姓名:李泓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