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玉带乡
  • 来源:万源市玉带乡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一、工作职责

    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党政办公室  负责党委、政府、人大以及群团组织日常具体工作。负责机关文秘、会务、机关后勤管理、档案、保密、印章管理、年鉴工作。负责目标考核、人事管理、效能建设工作。负责本辖区内的综合协调、督察督办、群众接待等工作。

    (二)党建办公室  负责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上级党组织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部署和要求,拟订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统筹指导本辖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负责本辖区内党组织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及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工作。负责组织本辖区内政治理论学习及党员教育、管理、培训、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

    (三)财政所  组织预算收支执行、监督财政资金使用、落实强农惠民补贴政策、进行乡财务管理等。贯彻执行各项财经纪律、法规和制度。负责编制乡年度财政收支预算、决算并组织预算执行;协助税务机关和非税收入执收部门征缴财政收入。负责惠农资金的监管。负责管理乡国有资产和政府性债权债务;指导、监督乡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接受委托代理村财务、债权债务和集体资产。负责乡财务信息公开工作。

    (四)便民服务中心  负责涉及民政、卫生健康、劳动保障、医疗保障、残疾人保障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等事项。承担拥军优属和退役军人政策宣传、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信息管理等工作;承担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性救助等审核服务以及救助平台的运行维护和数据管理等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应急管理办公室  负责应急管理,组织和指导辖区内各村、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工矿商贸、煤炭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地质灾害、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安全工作。负责辖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统一协调指挥各类应急专业队伍。负责协调辖区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应急救援。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贯彻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关法律法规。开展对辖区内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形势的整体研判、动态监测,向上级综治组织和本地党委、政府提出决策和督办建议。组织协调辖区内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的建设联网应用。对辖区内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进行督导、检查、督办和考核评价,组织开展基层平安细胞创建。落实实有人口管理、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社会治安等事项的解决。组织协调本辖区内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指导推动辖区内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落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法治建设工作精神,研究拟订本辖区依法治理工作规划及阶段性工作方案。负责组织、指导辖区内基层组织学法、懂法、用法。指导辖区内各行政执法机构严格执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行为。

    三、办公地址:玉带乡人民政府

    四、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804004

    六、负责人姓名:杨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