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 来源:万源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国家、省、达州市体育工作法律、法规和规章,拟订万源市体育工作的政策和法规草案并组织实施。     

    (二)研究体育发展战略,拟订万源市体育事业发展规划,负责推动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体育公共服务和体育体制改革。

    (三)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民健身条例》,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监督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推动全市国民体质监测,指导和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指导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负责对公共体育设施的管理。

    (四)统筹规划全市竞技体育发展,规划全市体育运动项目布局,研究和指导业余训练工作, 组织和统筹参加达州市级以上综合性运动会。

    (五)组织万源市级综合性运动会,指导和管理全市体育竞赛工作。

    (六)组织和指导体育科学研究工作,开展体育交流与合作,发展体育教育,培训体育干部和专业人才。

    (七)组织拟订体育产业政策,管理并发展体育市场。

    (八)负责全市体育社团的资格审查和业务指导。

    (九)承担由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十)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综合股。负责内部综合协调工作;承担文电、会务、档案、财务、统计、政工、人事工资、保密、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生态环境、党建、意识形态、综合治理、绩效管理、信访等工作。

    (二)竞赛训练股。负责全市体育竞赛的统筹、协调,综合下达年度竞赛计划;负责全市大型运动会比赛规程的制定和组织工作;负责全市竞技体育和业余训练项目的布局;指导和推动学校体育发展。

    (三)社会体育股。承担群众体育服务工作。负责《全民健身条例》的实施;负责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和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指导体育社团的业务工作;指导和协调各体育协会、行业系统、各部门开展群众体育工作; 负责内部审计工作。

    (四)体育设施股。负责体育产业发展工作;负责全市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实施“全民健身路径工程”和“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指导农村体育场地设施管理;负责中心所属的体育场馆管理、维护和使用。

    (五)青少年体育股(业余体校)。承担青少年各项目体育教学训练与竞赛及教学科研工作,负责组织协调青少年各体育项目的竞赛和活动的开展;选拔和发掘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负责组织参加全国、省、市的青少年各项体育比赛。

    三、办公地址:万源市古东关街道河西新区体育路

    四、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622493

    六、负责人姓名:万小荣  党组书记、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