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房屋征补和物资储备中心
  • 来源:万源市房屋征补和物资储备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宣传、贯彻国家、省、市房屋征收与补偿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组织对征收范围内房屋的权属、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情况进行调查登记,并公布调查结果。

    (三)书面通知有关部门暂停办理房屋征收范围内的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和改变房屋用途等相关手续。

    (四)拟订征收补偿方案,并报市人民政府。

    (五)委托房屋征收实施单位承担房屋征收与补偿的具体工作,并对委托实施的房屋征收行为负责监督。

    (六)与被征收人签订补偿协议。

    (七)与被征收人在征收补偿方案确定的签约期限内达不成协议或者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不明确的,报请市人民政府作出补偿决定。

    (八)依法建立房屋征收补偿档案,并将分户补偿情况在房屋征收范围内向被征收人公布。

    (九)负责完成房屋征收与补偿的调解、信访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综合股。信息、文件、资料的上传下达,各类文秘事宜、会务承办、财务收支管理、统计报表、档案归集管理、保密、内务后勤、车辆管理调派、环卫管理。

    (二)政策法规股。负责来信、来访群众接待,热线办理,承办强制征收案件。维护稳定,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机关正常工作秩序维护。

    (三)征收股。负责房屋征收项目的立项审查、摸底测算、调查登记,拟报征收补偿方案,组织征求意见,修改讨论公布,上报市政府决定征收。测绘、评估,编制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协议签订。

    (四)安置股。负责房屋征收项目产权调换安置房源的规划、设计、建设等方面的对接承办工作。负责承办和指导房屋征收协议文本的计算、撰写及其相关业务工作。负责产权调换房屋的接收、结算、交付、临时过渡安置相关事宜,安置房屋相关证件、手续的办理及安置资料归档工作。

    (五)党建办。负责已签订征收协议后的搬迁腾房,交接验收,拆除施工,建渣清运。安全生产、土地争议纠纷、强制搬迁现场维稳等工作。

    (六)计划财务股。负责机关经费预算、决算,资产管理,房屋征收项目补偿资金的落实、划转、兑付,负责工资发放,行政运行经费支付,职工福利发放。

    (七)物资储备股。负责物资储备和管理。

    三、办公地址:万源市古东关街道河西龙腾锦程盛锦苑一号楼二楼

    四、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602191

    六、负责人姓名:查光强  党组书记、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