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 来源:万源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一、主要职责

    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服务、创业服务、维权、司法救助、社会保障、医疗服务、子女入学、留守关爱等协调服务;负责对外劳务对接、成立异地“农民工之家”,会同相关部门建立以农民工为主体的党(团)组织建设加强农民工党建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综合股(财务股)。负责单位内部综合协调工作,承担文电、会务、保密、档案、政工人事、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绩效管理及重要事项的督办落实。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等工作。负责财务及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

    (二)党建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达州市委和万源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负责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统战及群团等工作会同相关部门指导开展以农民工为主体的党(团)组织建设,加强农民工党建工作。负责内审工作。

    (三)就业服务股。拟订并实施农民工就业规划。组织实施农民工市场信息网络和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为用人单位和农民工提供用工需求和求职信息发布,提供职业指导、职业咨询、职业介绍、招聘服务。协调指导农民工转移,组织劳务输出,深化劳务合作,开展就业帮扶。建立农民工就业、创业信息档案。

    (四)创业服务股。负责为农民工创业提供指导、协调、市场信息、宣传推介等服务。鼓励实施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宣传、落实农民工创业优惠扶持政策,提供创业项目咨询服务。

    (五)维权帮扶股。负责为农民工提供交通出行、权益维护、司法救助、社会保障、医疗救助、子女教育和留守关爱等协调服务。协同相关部门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兑付。建立与农民工输入地的协调联动机制,成立异地“农民工之家”,指导各乡镇、村(社区)逐步建立农民工服务站(点)。协调相关单位、企业开展农民工志愿服务、表扬激励等活动。

    (六)培训股。组织开展农民工就业、创业技能和法律知识的培训工作,协调组织农民工参加技能考试、竞赛活动。组织开展农民工服务机构从业人员业务培训。

    三、办公地址:万源市古东关街道长青路就业巷1号

    四、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800660

    六、负责人姓名:董文学  党组书记、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