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告!事关“中元节”......
  •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8-17
  • 点击数:人次
  • 8月16日,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万源市公安局、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万源市水务局、万源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万源市古东关街道办事处联合发布《关于加强2021年“中元节”城区文明祭祀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禁止市民在中心城区焚烧祭祀用品。

    《通告》倡议采用网上祭奠、鲜花祭祀、植树纪念、家庭追思会、著文追忆等文明、清洁、环保、安全的方式来怀念先人,寄托思念之情。

    《通告》规定,今年中元节期间(2021年8月21日至8月22日),严禁在我市中心城区(东至高速路口、南至污水处理厂、西至庙沟河廉租房、北至观音峡)区域内,以及城市规划区内中心城区外道路、花台、广场、游园、林地等场所,禁止焚烧香蜡、纸钱、冥币等祭祀品,严禁燃放烟花爆竹、漂放河灯、孔明灯等行为;禁止占用城市道路、广场、游园等公共场所和公共绿地摆摊设点经营销售烟花爆竹及香蜡、纸钱、冥币等祭祀物品。

    对于违反《通告》规定的,由公安、综合执法、生态环境、水务等部门按职责依法予以处罚;阻碍执法工作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通告》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进行举报或投诉。


    举报、投诉电话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8509110、8615630

    市公安局:110、8622544

    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12369、8100002

    市水务局:8622832

    古东关街道办:8622226

    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862259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