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为引领 技术促发展 共同续写农业产业的强业梦
  • 来源:万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1-04
  • 点击数:人次
  • 11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吴安华带领市农技站工作人员到官渡镇远莲家庭农场调研指导,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20211104163601763313305148.jpg

    通过田间实地走访,业主的详细介绍,指导组对远莲家庭农场的发展模式、做法经验、美好期许都给予了高度评价,是一个充满希望与前景的、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的新型经营主体。该主体高效运用“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种植户”等新型经营模式,以家庭农场为龙头,示范带动周边农户,发展优质粮食产业,保障了国家的粮食安全;采取机械化、轻简化等先进技术,力求粮油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益,达到促农增收的目的。

    20211104163601766982401537.jpg

    针对该家庭农场存在的问题与困境,指导组强调,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根据农作物的生长特性,要科学规划,合理密植,适时适量种植发展粮油产业,以选取优质高效表现优势强的粮油作物作为主栽品种,达到增长增效、促农增收的目的。要运用技术,提高效益。技术代表先进的生产力,拥有技术就等于拥有市场,获得更高的效益。大力推广应用机械化、轻简化栽培技术,进一步缩短了劳动时间,减轻了劳动量,降低了劳动成本,增加了经济效益,提高农业生产的综合效益。要加强管理,提高产出。针对不同作物,要及时跟踪调查,预防病虫害,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采取各种措施,生物技术与化学防控相结合,根据不同的病虫害,始终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治理、早达效,确保粮食增长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