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召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和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
  • 来源:万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1-05
  • 点击数:人次
  • 为推动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和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走深走实,11月2日,万源市人社局召开社保基金管理和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传达了省、达州市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和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推进会精神,以及万源市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推进会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阮文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和相关股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鹤对近期社保基金管理和就业培训领域系统治理工作情况做简要汇报,并通报了达州市人社局反馈万源市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和社保基金管理系统治理工作调研督查的情况。

    20211105163609561902602658.jpg

    随后,局党组书记阮文斌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准确领会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和时间节点全力有序推进系统治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达州市人社局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梳理完善问题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二是主动抓好说清问题的机会。克服侥幸心理、克服保护主义、克服过关心理,通过自查问题、主动说清问题,确保治理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三是加强风险防控建立长效机制。通过系统治理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财务制度、支付制度,落实逐级审签制度,完善内控制度,严格审核与支付相分离;坚持查问题与改问题一起抓,治标与治本一起抓,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加强部门协同,落实好系统治理工作汇报机制,形成工作闭环,合力解决系统治理工作有关问题,推动万源系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