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税务“五新”升级“潮汐窗口”确保服务质效再上台阶
  •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1-04
  • 点击数:人次
  • 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紧紧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五新”举措升级优化“潮汐窗口”,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聚焦分流办税,构建灵活规范的服务“新模式”。解放思想,灵活设置。打破过去“潮汐窗口”固定化、模式化思维模式,采取临时增设窗口、临时加派办税人员的方式实现窗口的动态管理,及时分流纳税人,灵活应对办税高峰。明确岗责,规范服务。进一步明确“潮汐窗口”职责和业务办理范围,把税务登记、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纳税申报、社保缴费等业务并机并联,并根据办税大厅业务“峰谷波动”情况,洪峰点即等待办理人数为30人时立即启用,发挥“潮汐窗口”疏堵解压、高效办理的作用。统筹布局,加强管理。“潮汐窗口”实行区别于常规窗口的特殊管理,强化办税服务厅值班领导和负责人的监督管理权限。

    紧盯精准服务,打造专业高效的服务“新高地”。优化资源配置,提供灵活服务。适时将后台人员转化为窗口人员,实现窗口利用率最大化;安排税收政策精通、办税(费)操作熟练、工作能力强的人员值班“潮汐窗口”。统一咨询辅导,强化“一站式”办税。多个问题,一次回复,多个业务,一次办结,窗口人员对纳税人提出的政策咨询、操作步骤全流程参与,实现链条式“一条龙”办理。严格检查管控,督促端正心态。定期检查办理业务纸质资料和电子台账,实时掌握业务办理和服务质效情况,依托好差评等指标开展考核监督。

    抓严制度落实,夯实稳定长效的服务“新体系”。制定办法,落实责任。根据“潮汐窗口”平常和高峰期不同情况 ,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相关考勤考核、岗位值守和应急处置等制度预案,实行轮班组长负责制,研究谋划当期税收业务办理,增强责任意识。考试演练,学习常态化。实行“班后一小时”学习制度,按时组织周考、月考,适时应急演练,努力提升窗口人员综合素质水平。

    延伸服务触角,拓展业务办理的服务“新领域”。增加办税服务选择项。在“潮汐窗口”增加电子税务局操作辅导服务和“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咨询业务、前台来电服务。自开设窗口以来,受理办件7184件,其中社保缴费受理办件3820件;辅导电子税务局操作5200余人次,帮助1200余户次纳税人办理远程报税。融合办税服务受理渠道。纳税人网上申请业务办理,操作失误,线下窗口即时更正办理,在窗口动态流转中深入推动线上线下业务融合,提高办税缴费效率。

    更新资源配置,培育要素通畅的服务“新湾区”。优化硬件设施。重新购置 “潮汐窗口”急需的电脑、打印机、资料展示台等办公设施,淘汰落后老化设备。岗位配置人性化。避开体弱、孕期人员,安排更有精力、更具活力的办税人员值守,确保始终以热情真诚态度接待纳税人缴费人,始终提供优质高效税费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