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镇开展“三大”活动工作总结
  • 来源:万源市魏家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1-05
  • 点击数:人次
  • 按照《关于报送“三大”活动工作总结的通知》(万学讨研办发〔2021〕8号)文件要求,现将魏家镇“三大”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推进情况

    魏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领导和各村(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扎实开展“三大”活动走深走实。

    二、具体推进情况

    (一)围绕“学深悟透”,开展“三项举措”行动,推动理论大提升。一是集中统一学。坚持党委书记亲自主持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进行学习,每周一例会由各分管领导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理论知识大学习。二是宣讲引导学。由8名分管领导深入到联系村(社区)开展学习宣讲10余场次。同时发挥村(社区)干部“宣传员”作用,通过党员活动日,积极进行集中宣讲30余场次,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三是知识竞赛学。在全镇干部职工中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二)围绕“七种能力”,开展“七大讨论”行动,推动思想大解放。一是通过中心组学习、工作例会等方式,围绕乡村振兴、群众期盼、繁重任务等七大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讨论,认真查找制约推进工作的“瓶颈”问题,研究讨论破解对策措施;二是分组让每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积极参与专题讨论,共收集建设性意见建议18余条。

    (三)围绕“精准施策”,开展“全员调研”行动,推动工作大落实。一是明确以“青脆李产业发展方向路径研究”为调研主题,深入开展大调研,累计开展各类调研活动10余次。二是由各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坚持深入基层,围绕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万源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双核三带五圈”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抢得先机、争得主动。

    三、经验做法及成效

     经验做法:一是利用每周一例会进行大学习;二是各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大调研工作;二是组织35岁以下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大讨论发言。取得成效:一是按照魏家镇“脆李+烟叶+茶叶”农旅产业布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绿色发展科技支撑,推动生态价值转化,加快培育建设万源乡村旅游目的地。二是创新推行“127”信访工作法(坚持第1时间接访、坚持2日内处理、坚持7日内答复),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重复信积案48起,扫清发展障碍,丰富了基层治理时代内涵,凝聚出推动魏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四、存在问题与建议

    通过走访调研发现,我镇农旅资源丰富,但缺乏资金投入,为进行开发利用,建议加强资金投入;受汛期降雨影响,道路水毁严重,缺乏资金修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