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万源市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 来源:万源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1-10
  • 点击数:人次
  • 致万源市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万源市农民工朋友们: 

    2021年即将进入尾声,返乡高峰期即将来临,目前我国疫情多地爆发、局部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任务迫在眉睫。为了您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真挚建议您按照以下几点要求做好防范工作:

    一、减少外出,加强防护。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对疫情的防控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常通风的良好习惯;少串门,少流动,少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切实阻断传播途径。

    二、主动报告,配合防控。持续关注国内、省市疫情发展变化、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中高风险地区返万农民工朋友要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没有核酸检测证明的立即就近做核酸检测;同时要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配合做好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隔离期间第1、4、7、14天完成鼻咽拭子核酸检测,第14天采用“双采双检”)。低风险地区返万农民工朋友需持健康通行码“绿码”,体温正常、身体无异常,返万后若出现发热、发烧、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前往村(社区)指定医疗地点检查。

    三、接种疫苗,预防疫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高对病毒的免疫力,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撑起抵抗病毒入侵的“防护层”。接种新冠疫苗满6个月以上的农民工朋友及家人请加快疫苗加强针接种进度,万源市医院和疫苗接种点会向你们详细介绍相关接种注意事项并提供优质服务。

    四、决不信谣,决不传谣。坚持做到从官方权威发布、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自觉抵制非官方平台上的各种不实信息,保持科学理性思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文明上网,理智发言。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先锋、都是战士!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共同建设和美万源,需要所有人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万源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20211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