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溪镇“四个加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万源市井溪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1-16
  • 点击数:人次
  • 为保障辖区村(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井溪镇整合全镇力量,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督导等措施,压实责任,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井溪镇疫情防控工作会,全面梳理各项工作任务,压紧压实镇、村干部的防控责任,并成立了由镇干部为组长和成员的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督导组、摸排组、宣传组、整治滥办酒席组、镇机关防控组、消杀组和后勤组,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加强协同全体镇干部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

    20211116163702617056002889.jpg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村村响、宣传车、LED显示屏、微信群等方式向全镇人民及时推送万源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健康提示等疫情防控信息,倡议群众非必要不出市,做好个人防护,勤通风、勤洗手、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

    20211116163702625905605209.jpg

    三是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摸排重点场所务工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井人员并及时上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每日反馈的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要求,镇、村、社三级分别安排专人负责每天的健康监测和生活服务,建立重点人员管理台账,确保管控到位。

    四是加强重点场所督导。镇政府、学校、卫生院、超市、宾馆、KTV、药店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查看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环境消杀、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对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经营场所联合派出所对其进行关停。

    2021111616370263103320647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