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欣在白沙镇调研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促进乡村振兴工作
  • 来源:万源发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1-16
  • 点击数:人次
  • 20211116163702783278303199.jpg

    11月14日,市委书记倪欣前往白沙镇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张顺超一同调研。

    在万源北附实验学校、青龙嘴党群服务中心,倪欣详细了解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教育规划布局、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国土空间规划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倪欣指出,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产业发展、深化基层治理具有重要意义。白沙镇要立足城市副中心发展定位,依托地理区位和资源禀赋,大胆探索,大干快上,全面提升承接体系,做优配套服务,主动承接教育、卫生、物流、金融等功能,切实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上出实招、见成效。结合我市教育实际,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持续优化教育资源,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打造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教育样板。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化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要做好资源整合,科学规划布局,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作用,不断优化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在白沙镇程向葡萄产业园、星华服装织造有限公司、星华多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倪欣走进园区、深入车间,认真听取企业生产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产业园区发展及未来规划情况。

    倪欣强调,发展产业是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要立足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着力发展壮大富硒农业、生态工业等绿色产业。要立足企业发展实际,科学规划发展未来,持续做大做强企业品牌,有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营造重商亲商的环境氛围,鼓励企业进驻园区抱团发展,以商招商共享发展,吸引更多企业入驻万源、发展万源。

    倪欣还实地调研了万八快速通道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市领导熊江成、黄橹洁、黄冬冬、何恩源、郑波成、王心洪、胡孝刚、万明鲜参加调研。(余杰成 刘世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