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就业局顺利召开企业职工线上培训及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推进会
  • 来源:万源市就业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1-16
  • 点击数:人次
  • 2021年11月12日,万源市企业职工线上培训及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推进会在万源市就业局一楼大厅顺利召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市就业局提前向上级部门报备,拟定会议的疫情防控方案,严格限流,分3批次对我市符合条件的43家中小微企业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

    会议由就业局局长、支部书记蒋方翔同志主持,就业局副局长何明琼同志、副局长向仕琼同志和培训股、失业保险股、人才交流中心等股室的负责同志分别强调工作要求、讲解详细操作、申报流程,明确工作的时间节点,现场解答参会人员提问的问题、资料上报等具体要求,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享受国家政策。

    20211116163703042467406053.jpg

    20211116163703043373400835.jpg

    会上,蒋方翔同志就抓好会议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企业职工线上培训”作为深化援企稳岗的又一惠民政策,也是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加快企业职工技能提升的重要途径,具有援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并举的重要意义,各个企业要积极主动的去组织单位员工开展线上培训,充分享受国家的政策红利,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二是要落实工作,保质保量,企业要拿出专门资金安排职工选择符合自身企业发展的课程,相关股室、分管领导加强对企业开展线上培训、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的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审核好人员的身份准入、过程监管和资金申报等步骤,真正让专项资金发挥稳岗提技的作用。三是要加强工作交流,进一步优化政企服务。就业创业工作与广大企业息息相关,我们作为服务于广大企业保就业、稳就业的职能部门,更要主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定时收集企业的用工需求,发布宣传,也请大家关注好“四川E就业”、“万源市就业局”等宣传平台,用好最新稳就业、促就业的惠企政策。

    20211116163703067751909724.jpg

    20211116163703071232201559.jpg

    下一步,市就业局将继续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和宣传,将指导企业做好企业线上培训、稳岗补贴申报受理工作,精简申报材料,缩短补贴审核时限,鼓励企业结合主营业务开展线上职业培训,并做好稳岗补贴的资金申报,提高企业感受度和体验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