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细微处 扶群众心——万源市水务局派驻联系村驻村工作队帮扶记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1-11-29
  • 点击数:人次
  • 为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前期,固军镇大岭包村第一书记王义为、驻村队员杨赛峰及村支两委前往大岭包村小堰塘组开展入户工作,进一步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

    驻村工作队一行前往监测户吴际光家,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吴际光本人于2020年因突发精神疾病入院治疗,202110月病情稳定返家,但基本丧失劳动力。其兄吴际强智力一级残,完全丧失劳动力。驻村工作队在入户时还发现,吴际光家的被褥潮湿,缺少基本生活用品。

    驻村工作队立即向派驻单位万源市水务局党组汇报了吴际光一家的实际情况。局领导立即指示送去过冬棉被和生活用品,号召全体职工捐赠衣物。主要领导向驻村干部强调,帮扶工作一定要实要细,不仅要从政策上进行帮扶更要从细微处进行帮扶,帮出效果扶出感情。驻村工作不仅要扎根更要扎深扎实,要与群众打成一片,了解群众的真实需求,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