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科局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 来源:万源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 作者:毕江
  • 发布日期:2021-11-30
  • 点击数:人次
  •     1128日,市教科局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倪欣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的讲话,会议就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东西部协作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对涉及教科系统的驻村帮扶、控辍保学、学生资助、项目建设、办学条件保障、迎检资料准备等相关工作进行逐一细化安排。

      会议指出要保持清醒警醒,切实提高工作认识,要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必要性。各股室和学校要全面把握政策要求,全面统筹当前工作,全面细化责任分工,做到教育主责不放松,年度考核不出错,要做到统一步调、奋力攻坚,力争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会议要求要对标核查清单补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要做好驻村帮扶和联系帮扶工作,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和产业扶持;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乡村振兴及东西部协作重点项目按期建成投用;要抓好各级反馈及帮扶发现问题的整改,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规范健全工作档案资料,做到台账齐、记录准、账目清。

      会议还对近期的学期期末测评、精细化管理现场会、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维稳工作、森林防灭火、学校食堂管理、“两项”测评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教科局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教科局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队员,各督学办主任、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