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行动|胆敢破坏加油机铅封!万源两加油站挨起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1-12-01
  • 点击数:人次
  • 燃油加油机主板是加油机的关键部件,也是作弊者的重点侵入部位,更是市场监管部门计量监管的日常监控重点。市场监管部门在日常监管中均是采用标有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名称和唯一编号的铅封对加油机进行管理。

    近日,万源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按照《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对主城区周边部分加油站例行了联合监督检查。现场检查发现两台加油机电脑主板上法定计量技术机构施加的铅封标志均被破坏,且一台加油机存在未检定使用现象。执法人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已按照《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计量法实施细则》的规定立案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就加油机的使用、维修、检定等情况对经营者进行了告诫,提醒务必遵纪守法经营,使用加油机必须保证其各部位铅封完好无损,不得随意拆卸。当发现加油机有问题,需拆卸电脑主板、传感器等处的铅封时,都必须书面申请,市场监管计量行政部门指定人员到场后才可进行拆卸、维修,修理后的加油机应重新检定合格并铅封后才可使用。

    在后续监管中,该局将加大对《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宣传力度,严格实施对加油站的日常计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利用电脑主板作弊和私拆铅封的违法行为,不断净化成品油经营市场,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