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发展和改革局乡村振兴简报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1-12-01
  • 点击数:人次
  • ​  结对帮扶送温暖政策宣讲惠民生

      2021年11月28日,万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思永前往市发改局联系帮扶的罗文镇桅杆坝村、严家坝村走访慰问帮扶户,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深入帮扶户家中查看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实绩。

      在罗文镇桅杆坝村,陈局长详细询问该村养殖大户罗元礼今年的收入情况,养殖业是否得到国家政策的补助,并关心饲料价格、人工成本和近期猪肉价格的波动是否影响到生猪售卖情况。陈局长高度赞扬桅杆坝村像罗元礼一样勤劳致富的村民们,并表示一定会随时关注乡村振兴新政策,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等“四项考核”,为帮扶村的进一步建设服好务,切实为村民办实事、办贴心事。

      在罗文镇严家坝村,陈局长沿着崎岖山路来到年近八旬的村民潘世贵家中,亲切询问潘老生活近况,包括“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等事无巨细,并为潘老送去冬日温暖,用实际行动将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落脚点放在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之中,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激情,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实在成绩。潘世贵40岁的儿子因精神障碍,现在某医院住院治疗,妻子年老多病,一家生活靠低保、农保和地力补贴等政策性收入维持。老人家一边流泪一边激动地说,“要不是政策好,自己早已不在人世了”。陈局长开导他保重身体,穿暖吃饱,政策好要“感党恩、记党情”,有需要及时找村“两委”解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