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院镇:开展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业务培训暨“法治赶场”宣传活动
  • 来源:万源市旧院镇人民政府
  • 作者:万源市旧院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2021-12-05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工作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20211124日,旧院镇在便民服务中心广场开展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业务培训暨“法治赶场”宣传活动,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常职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及镇级单位负责人参加。

      精准开展工作业务培训。活动中,旧院镇人民政府镇长赵维鹏同志对平安建设相关成果、群众满意度测评方式、028-12340电话性质以及做好测评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讲解,综治分管领导王川同志对业务进行了培训,要求:所有财政供养人员必须做到3100%100%知道怎么打分、100%接听电话、100%回答准确),并且至少转发一条朋友圈、向5名家人朋友宣传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全镇各村(社区)要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至少召开一次院坝会;组织网格员、“红袖标”巡逻队伍在辖区加大巡逻力度,开展治安隐患全覆盖排查,提高群众安全感;同时,入户发放测评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知晓率。现场向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发放调查问卷,进行模拟问答。

      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业务培训后,旧院镇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就《宪法》《民法典》《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做了主题宣讲;在家班子成员就群众关注的禁毒、反邪、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案例讲解;计生、工会对艾滋病防范常识进行了普及;民政、农民工服务中心等科室就养老、医保、就业培训、疫情防控等相关政策和措施为群众进行了现场解答;综治办和社区网格员到街心花园、农贸市场、超市门口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向赶场的群众广泛散发了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宣传资料,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法治赶场”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5发放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宪法》、禁毒、反邪、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国家安全、艾滋病防治等宣传资料1000份,提供政策和法律咨询30人次,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增加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为平安、和美万源点赞助力,增添了平安旧院、法治旧院创建新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