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宣传进社区 入户帮扶筑成果
  • 来源: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1-12-16
  • 点击数:人次
  • ​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万源市社保局支部书记陈天贵同志带领我局全体帮扶责任人前往帮扶社区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暨入户帮扶工作。

    一、广泛宣传,营造服务“热度”

    局充分利用井溪镇赶集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社保政策下乡宣传活动努力为场镇居民搭建起高效、便捷的沟通平台。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立社保服务咨询点、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耐心细致为场镇居民解读社会保险政策。活动现场累计发放政策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政策咨询200余人次,真正将社保政策送到老百姓手中,让大家更加了解社保、支持社保

    二、逐户走访,强化帮扶“力度”

    政策宣传活动结束后,我局全体帮扶责任人会同社区干部分为四组分别进行入户帮扶工作,帮扶社区46户脱贫户逐门逐户进行走访,真正做到脱贫数据清、底子明每到一帮扶责任人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子女就学情况等,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努力让家庭生产生活条件更上一层楼。 

    这次社保政策宣传暨入户帮扶活动,让我们干部职工深入到群众中去,不仅将社保政策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更全面了解了帮扶户生活中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获得了帮扶户的信任和支持,为下一步扎实有效地开展帮扶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