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欣强调:精准防控,筑牢防疫屏障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1-12-27
  • 点击数:人次
  • 1225日,市委书记倪欣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5次调度会暨应急指挥部第19次调度会,传达贯彻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来我市调研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市政协主席陈国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陕西省特别是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万源与西安距离近,人员交叉流动密切,加之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持续增加,不确定因素增多,给万源疫情防控工作带了巨大压力和挑战。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切实守好四川“北大门”。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突出重点,加大对火车站、高速路口、国省干道以及与镇巴、紫阳等地相连的各类入万通道卡口的检查力度,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扎紧笼子,加大近期有西安旅居史来(返)万人员排查力度,充分发挥大数据和基层网格化主动排查优势,精准地掌握人员底数,做到精准防到位、管到位和测到位;同时,加强对重点地区来(返)万大货车排查管控,逐人逐车核实,做到人车物管控检测到位。要压实责任,建立“县、乡、村”三级指挥体系,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优化细化工作方案,确保重要节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落实到位。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严格遵守“非必要不离万”“非必要不聚集”等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倡导就地过节过年,不聚集、不流动,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形成人人都抓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要加大宣传,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政策、信息、指令,引导群众科学、有效开展防范,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熊江成、李强、张海军、黄橹洁、黄冬冬、何恩源、郑波成等领导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