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水务局 强化行业排查 助守疫情防控“北大门”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1-04
  • 点击数:人次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万源市水务局认真分析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排查全市水务行业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风险,筑牢水务行业疫情防控“北大门

      一是强化人员排查管理。严格落实台账管理、登记报告和责任追究制度,实现网格化管理,逐人登记建档及时掌握外出人员动态,中高风险地区返万人员实行隔离监测,对身体不适、发烧者及时就诊上报情况,并向本单位、居住地街道、居委会或防疫指挥部报告要求下属企事业单位切实做好消毒防范措施和两登记一排查,落实专人负责测温、扫码和登记备案工作。

      二是全面保障农村供水安全。建立健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农村供水安全保障机制和应急工作机制,指导督促各乡(镇)切实强化农村集中供水保障安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标准全力做好水源保护、水质净化消毒和水质检测,加强饮水安全卫生知识宣传工作。

      三是加强重点水利工程防疫管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全面落实水利行业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分项目制定《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防疫责任,全面做好重点水利工程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同时加强寨子河水库、黑宝山水库等重点水利工程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运行安全。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工作,及时掌握水利工作中涉及的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切实加强水利工作中各类突发、重大事件与疫情指挥部信息报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