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召开2021年第四次安委会暨应急委全体成员单位(扩大)会议
  • 来源:万源市应急管理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1-05
  • 点击数:人次
  • ​12月22日,2021年第四次安委会暨应急委全体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力的保障,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城镇燃气安全及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减负担、增效益、惠民生的理念,算清“政治账”、算明“经济账”、算好“民生账”,切实把安全责任时时刻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把事故防范于未发之时。要抓细隐患排查、抓严监管执法、抓牢基础建设,加大对城镇燃气、森林火险、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场镇城镇老旧小区等行业领域和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全面覆盖、重点强化、从细从实”;要以“四不两直”方式强化督促检查,注重结果运用,倒逼责任落实;要在预警预告、指挥调度、安全监管、应急保障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把应急物资保障好、管理好,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要时刻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的观念,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企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要加强联动协作,相互提醒、相互补位,共同把安全监管网络织密织牢,为建设“生态福地 和美万源”提供坚实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