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救助管理站全面实现无户籍精神病救助对象落户安置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1-06
  • 点击数:人次
  • 万源市救助管理站

    全面实现无户籍精神病救助对象

    落户安置  

        历年来,流入万源市无法查明身份信息的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精神病滞留救助对象共计58名,市救助管理站从2017年初以来主动开展为流浪乞讨生活无着救助对象“寻亲”服务活动,及时在达州晚报上登载了寻亲公告,配合市公安局开展无法查明户籍信息的长期滞留人员DNA采集工作,并先后送达州市公安局进行信息比对。

        截止2021年初,通过不断的寻亲成功护送返乡,在站长期救助人员下降至19人,市救助管理站对滞留救助对象微弱信息采取抽丝剥茧、不遗漏蛛丝马迹进行核实比对,成功寻亲9例并于2021年10月底前全面护送移交其原籍地妥善安置,同时在市公安局的大力协作支持下,依法为剩余的10名无法语言交流,无法提供可用信息的对象万民向等10人办理了户口登记,购买了医保,报经市民政局批准,纳入特困供养并安置到“万源市社会救助福利中心”供养。

         此次无户籍滞留救助对象落实户籍妥善安置后,每年将为国家节约用于对象治疗、供养的临时救助专项救助经费120余万元,同时也使寻亲成功护送返乡的9名对象与亲人团聚,10名无户籍对象有了名字、身份证号码,让他们真正成为有“身份”的合法公民。市救助站也将以此次寻亲成功为契机,依托“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客户端,“宝贝回家”等民间组织、公安机关一标三实、人像识别系统,DNA采集比对等平台,继续加强救助对象的基础信息收集、整理、核实并积极与公安机关密切联系,主动汇报,力争让更多的亲人失联家庭得以重新团聚,充分发挥救助管理机构“兜底线,救急难”的作用,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