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查获一起酒精勾兑白酒案
  • 来源: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1-11
  • 点击数:人次
  • 在“春雷行动2022”开始之际,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组建工作专班,到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市场主体、行业部门加强明察暗访。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白酒生产小作坊专项巡查中,查获一家违法使用酒精勾兑酒的小作坊,当场查封扣押酒精及白酒660余斤。

    该酒坊是一家小作坊白酒生产售卖点,现场检查时门店内生产规模小、产量小,酿造白酒较少,这与其门市上白酒储存量以及日销量严重不符。随即对该门店库房进一步查验。在该库房内发现存有18桶外观无任何标识、标签,疑似酒精的液体。经对该作坊负责人调查,小作坊经营负责人承认该液体为酒精,门店内摆放的白酒均系使用该酒精勾兑完成后,放置于门店进行销售。执法人员当场查封扣押了该批660余斤酒精及白酒。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万源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白酒生产小作坊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护人民群众“酒杯”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