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源市统计局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 来源:万源市统计局
  • 作者:万源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2022-01-19
  • 点击数:人次

  • 根据《万源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预算事后绩效评价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单位整体预算事后绩效评价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万源市统计局预算单位,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机构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省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统计制度和统计标准,拟订本市统计工作规划和统计调查计划,审查本地区、各部门的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负责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

    建立健全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开展分析研究,参与全市经济社会目标责任考核。

    按照国家、省、达州市的统一部署,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普查和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以及社情民意专项调查,汇总整理和提高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三)人员概况。

    万源市统计局编制共26个,其中:统计局机关行政8个,城乡经济调查队参照公务员编制11个,普查中心事业编制7个。实际拥有在职人员28人,退休人员8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年度部门预算收入情况

    2021年年初预算收入合计316.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6.82万元。

    (二)年度部门预算支出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底,本年支出合计316.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2.82万元,占95.58%;项目支出14万元,占4.42%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整体支出绩效完成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本单位年初预算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成,年中年末均开展了预算绩效评价,支出绩效评价全程进行。

    (二)整体支出绩效效益情况

    2021年绩效目标全面完成,单位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得到有效执行。通过加强绩效预算管理,财政资金得到有效使用,行政效率得到提高,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社会评价良好,群众满意度极高,项目实施成效基本实现。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本单位预算执行基本完成,执行进度平稳进行。

    (二)存在问题

    部分资金未及时支付

    (三)工作建议

    及时支付部分支出,加强项目资金管理。

     

                                    万源市统计局

                                    2021年1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