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盲实战,我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 来源:万源发布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1-27
  • 点击数:人次
  •    ​为持续巩固我市当前疫情防控成效,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节日,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今天,我市开展疫情防控无场景、无脚本的“双盲”实战应急演练,以“实战演练”模拟“真实场景”,充分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处置队伍实战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出席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了我市有一名天津市津南区返乡病例张某某,在居家隔离期满后,于125日前往太平镇场镇,期间,在多处逗留。后因乏力、腹泻到药房购药,经药房工作人员测温发现该人员体温38.6℃,药房工作人员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演练现场

      在接到病例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防疫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各工作组,相关乡镇(街道)严格落实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就应急响应、流调溯源、人员管控、场所管控、核酸采样、信息发布、划分圈层等13个项目,开展实操演练。全面检验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各专班协同处置机制以及疫情处置各环节、各流程应急预案的实用性。

      演练中

      各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操作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也进一步规范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精准落实水平,积累宝贵经验,也进一步加强了部门协调配合作战和快速响应能力。

      演练结束后,

      专家组对演练全过程进行了

      评估和点评。

      朱挺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措施办法,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管住重点人群、重点物品、重点场所;要突破隔离场所瓶颈、物资储备瓶颈、定点医院瓶颈;要织牢交通卡点防线、城区网格防线、农村包联防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市领导何恩源、张旭、胡孝刚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