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 来源: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2-15
  • 点击数:人次
  •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万源市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

    一、出台的背景和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达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办函〔202157号),万源市入选全省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先行县,为全面建成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提升基层政务公开能力和水平,确保先行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特制定下发万源市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实施方案》。

    二、出台依据

    (一)《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政务公开促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办函〔202157号);

    (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川办函〔202116号);

    (三)《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达市府办函〔2021119号);

    (四)《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达市府办函〔202118号);

    (五)《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万源市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万府办函〔202165号)。

    三、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分五部分: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第二部分工作目标提出2022年底,全面建成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基本实现政务公开与政务决策、政务服务、基层治理有机融合,基层政府决策、管理、服务、执行、创新等能力明显提升。

    第三部分主要任务包括深化行政决策公开,促进基层政府决策能力提升;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促进基层政府管理能力提升;深化为民办事服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服务能力提升;深化政策落实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执行能力提升;深化智慧政务建设,促进基层政府创新能力提升。《实施方案》共细化了25项具体措施,明确了各乡镇(街道)及各部门工作任务,具体职责分工和完成时限。

    第四部分工作步骤分别是调研摸排阶段动员部署阶段组织实施阶段巩固提升阶段。

    第五部分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注重先行引领;三是扎实有序推进;四是落实经费保障;五是强化督查考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