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3月3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 来源: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
  • 作者:wys-sthj
  • 发布日期:2022-03-03
  • 点击数:人次
  • 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

    关于2022年3月3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3月3日20223月10日(共5个工作日)。

    1.联系电话:0818-8730427

    2.地址:万源市政务服务中心五楼生态环境窗口

    3.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万源市皮窝村村通公路拓宽、防火通道、废石利用加工场项目

    四川省达州市万源市官渡镇皮窝村皮窝铺组一湾

    万源市林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汉雲环美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12809m2,购置破碎机、筛分机等进行砂石加工,生产能力能达到:年产砂3万t、碎石2万t。

    施工期:(1)废气:严格执行“六必须、六不准、六个100%”,施工建筑拉上密实的防护网,进出口设车辆冲洗设施等措施。(2)废水:设沉淀池处理后回用。(3)噪声:采取合理布局噪声设备、加强施工作业管理,加强设备维护保养等措施。(4)固废:场平时高挖低填实现土石方平衡,建筑垃圾收集利用,其余外运指定弃土场处置。

    营运期:(1)废气:生产粉尘(破碎、筛分)通过采用湿法作业,破碎机、给料机密闭并在进出料口安装喷雾降尘设施;筛分机安装喷淋装置湿法作业;运输皮带机密闭处理;粉尘经喷淋喷雾降尘后再经自然扩散。堆场扬尘采用雾炮机喷雾降尘,堆场下部设置三面实墙并加盖封闭。道路硬化、洒水降尘、进出场车辆轮胎进行清洗降低运输扬尘影响。发电机采用0#柴油清洁能源,少量废气无组织扩散。用合格的铲车和运输车,车辆尾气呈无组织形式排放,项目区周围通风扩散条件较好。(2)废水:洗砂及车辆清洗废水经三级沉淀(项目沉淀池拟设置为200m3)后,回用于洗砂用水或降尘用水,不外排。项目场地内不设食堂、住宿及卫生间;职工入厕依托周边住户设施,厂区内无生活污水产生。(3)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基础减振措施,利用封闭车间建筑隔声,合理安排生产时间;加强运输车辆引导管理。(4)固体废物: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环卫部门清运;沉淀池底泥压滤脱水后外运(绿化底泥、水泥或砖厂)综合利用;通过采取上述处置措施,各类固废均能够得到妥善处置。

    相关部门文件:1.万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四川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表》(备案号:川投资备【2109-511781-04-01-105025】FGQB-0102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