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流浪不知“谁”,尽心帮助有“家”归
  • 来源:万源市竹峪镇
  • 作者:党建办
  • 发布日期:2022-03-04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一位被当地群众称为“黑娃”的男子在竹峪镇工作人员的陪护下回到了阔别的家乡——遂宁市安居区白马镇龙寺村

      据了解,这名男子流浪在竹峪镇和通江县交界处,因神志不清,多次询问基本信息未果。

      为切实维护生活无着落人员的基本权益、避免流浪乞讨人员夜宿街头挨冻受饿。2月24日,在竹峪镇党委政府研究救助流浪汉事宜后,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端上洗脸盆、接来热水,帮助清洗、整理头发、刮胡子,感受到政府人员的真情和温暖后,流浪老汉热泪盈眶,从之前的胡乱作答、神志不清慢慢变得主动并愿意沟通,便写下自己信息:谭国全、以前当过兵、遂宁人,根据这三个关键信息,竹峪镇政府联合派出所,通过人脸识别查询未果,随即联系退役军人事务所查询到真实信息:谭国全,1955年出生,遂宁市安居区白马镇龙寺村人,1976-1978在甘肃省陇西县当兵,由于失踪多年,户籍已被注销。

      为了让在外流浪的谭国全老人重温家乡的温暖,能够落叶归根,回家乡颐养天年,享受到更好的政策保障,2月28日,工作人员为谭国全换上新衣服,驱车400余公里安全送回至户籍地遂宁市安居区白马镇龙寺村,并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办理身份证、安置到敬老院、送上慰问金等事宜,让谭国全老人真正实现了有“家”可归。

      竹峪镇党委政府为进一步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的管理工作,通过人脸识别、走访群众等措施深入开展大排查活动,对全镇存在流浪乞讨人员的村(社区)进行巡查,并健全长效救助机制和加大救助宣传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救助。

    分享到: